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杜汇良赴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考察向北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2 08:54:00      作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畅通产品进出口,推进自贸区创建工程,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2月18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带队赴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考察向北开放工作。 

  在满洲里市,杜汇良深入公路口岸、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和部分外贸企业,了解人员货物出入境管理、集装箱货场运营和综保区跨境电商自提中心、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及企业运行情况。在二连浩特市,实地听取智慧口岸管理、国际物流园区、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边民互市贸易区、跨境旅游合作区和珈和园区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与二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口岸整体运行、中蒙俄贸易合作、二连站扩能提效、中欧班列能力提升改造等情况。 

  杜汇良说,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围绕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与两市在口岸建设规划、政策创新等方面的互动联动,做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自贸区创建工程。要坚持闯新路,积极开辟新路径,加快搭建现代物流平台,推进铁路集运站建设,推动开行中欧班列扩容提质,不断畅通向北开放通道,提升我市产品进出口能力。要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完善航空口岸基础设施,优化拓展口岸功能,提升综合保税区运营水平,加快推出一批基础性改革事项和高水平开放举措,助力提升鄂尔多斯对外开放水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