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全市山洪灾害 防御体系基本建成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2:00      作者:李建国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我市在水旱灾害防御中,广泛利用科技信息化成果,已建成山洪灾害和农村基层预警平台,基本建成鄂尔多斯水旱与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平台。
  据悉,鄂尔多斯水旱与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平台,融合气象雷达产品、卫星云图、雨水情等实况信息,实时监测淤地坝、水库、十大孔兑、山洪沟、工矿区等防汛隐患点安全状况。当监测到灾害性天气时,平台会自动绘制风险等级图,在对应的地图位置发出警报,并将预警信息发送至所在区域的防汛责任人,有效提高了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