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今日鄂尔多斯
创业路上有“艾”更坚定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3:00      作者:张晓艳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后开工第一天,走进王春的艾灸馆,艾条、艾贴、艾灸葫芦等物品满满当当地堆积在地上,闪转腾挪才找到下脚的地方。“节前,因为疫情影响,很多顾客没法来店里,但是又想做理疗,我就帮着顾客进了这些器具,通过线上辅导他们在家做艾灸,还挺受好评的。”王春一边说,一边手脚麻利地整理这些物品,一早就有顾客预约了做理疗,她得尽快恢复店里温馨、干净,还带点“小资情调”的环境。

  春节期间,虽然没有业务绕身,王春也一直“连轴转”。和云南的老主顾预定了优质小黄姜,给员工开线上培训会,夜晚研读中医著作给自己“充电”……兔年,她还有很多计划要实现,也喜欢在起步时便做好冲刺的那种感觉。

  2018年以前,医学专业毕业的王春也是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场疾病让她与艾灸结缘,也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她选择了创业,开始进军健康产业,在康巴什开了自己的第一个艾灸馆,并且很快就做得风生水起。但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业务量骤然“缩水”,她立即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抗疫”中,为社会捐赠免费理疗卡,深入社区为老年人免费艾灸理疗……她笑着说,没想到做了点“分内的事儿”还“出名”了,2022年被评为鄂尔多斯市“身边好人”。

  “虽然这几年市场比较难做,但是我的顾客量一直很稳定,这得益于人们健康理念的提升,也得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这也是王春热心公益的正能量效应。去年,她又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出价值215万元的理疗卡。

  经过几年的“养精蓄锐”,王春准备今年大干一场,计划在两家店的基础上再开一家分店,再增加100亩艾草种植基地,把公益事业和健康培训结合起来做大,构建起从优质原料到健康实业再到理念培训的完整产业链。她想通过公益培训的方式,让人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提升健康意识、强化免疫力,真正做到未病先防。

  创业路上绊脚石很多,但王春心志坚定。她说,“艾”就是“爱”,健康产业更需要有爱心、有爱“行”,只有诚信经营、专心于技,创业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