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公示公告
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29号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0: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新型冠...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当前疫情形势,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来(返)我市人员,须通过“鄂尔多斯健康宝”提前登记,落地时扫场所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施3天2检(即落地进行第1次核酸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应在入鄂后24-72小时内完成)。

  二、7日内有海南、西藏、新疆等地区旅居史及乘坐始发或途经上述地区交通工具的来(返)我市人员,提前向所在地的社区(嘎查村)、单位或入住宾馆、酒店报备,纳入社区(嘎查村)网格化管理,入鄂后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第二次核酸检测上门采集。

  三、7日内有陆路口岸城市旅居史人员、7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旗县市区旅居史人员(中高风险区人员除外),进入我市后需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3天2检”,做好健康监测,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具之前,不聚餐不聚会。

  四、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次核酸检测”;7日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2检”(第一次为落地检),做好健康检测,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不聚餐不聚会。上述人员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五、即日起,大型聚集性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主办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逐人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场所码”扫码登记、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严禁邀请涉疫地区人员参加(包含低风险地区)。

  六、凡承办宴会的酒店、饭店经营主体,要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登记、查验参加宴会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从业人员仍按有关规定检测)。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场所码”扫码登记的监管,对未落实“场所码”扫码登记和核酸查验的经营主体要责令关停整顿。

  七、全市继续实行全员每周免费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群检测周期仍按原要求执行),各旗区要结合实际,按照“优化、就近、便民、快采”等原则,增设核酸采样点。出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均需通过“场所码”扫码登记、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行程卡,无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允许进出相关场所。请广大市民到就近采样点有序、错峰进行核酸检测。

  八、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确需前往的,严格执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返回前,须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嘎查村)、单位报备,抵返后,主动配合属地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规定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7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