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鄂前旗交管大队运用视频快处提升“智慧交管”便民服务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4-04-10 09:31:43      作者:越小娜      来源: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快速恢复交通效能,更好的落实“智慧交管”工作运用成效,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鄂前旗交管大队建立“道路交通事故处快赔服务中心”,积极改变过去“处警慢、定责慢、理赔慢,当事人往返奔波,工作效率低”的现状,坚持“四个到位”强制入轨,真正实现了接警快、定责快、撤离快、理赔恢复交通效能,快,群众少跑路、不跑路,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一是在交通事故视频快处是基于视频通话技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通过交管12123视频快处模块实现交警远程取证、定责的工作模式。视频快处从接通视频电话到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一般用时7分钟左右,方便快捷。视频快处功能上线以来,被越来越多的驾驶员知晓,值班民警接视频的数量也从刚开始每周几起、到现在几十余起,执法效率和道路通行效率均得以提升。

二是对事故接警既有传统的110、122报警电话,还可以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报警,扩大警情来源范围。确保“来电即接警,接警即处置”,实现了在高峰期也能顺利接处警。

三是鄂托克前旗有的乡镇道路辐射近大几十公里,赶赴现场时间较长,造成事故出警慢、群众满意度低。现在通过通过视频处理事故,仅用几分钟便实现了事故快速处置,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赞扬。

科技应用有效的释放了警力,把有限的警力更好的投入到无限的交通管理工作中去,为实现精细化交通管理和打造现代警务机制创新了工作模式。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