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新闻>部门动态
送政策 献良方 纾民困——农牧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4-09 16:22:31      作者:刘敏      来源:鄂尔多斯市农牧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4年耕地保育科技服务队以农牧业科技服务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农牧科技需求,优化农牧科技供给,持续开展“农技人员送科技到乡村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一对一”送政策。熟悉各项惠民政策,帮助农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认真研究并吃透政策,让政策更好助力发展。深入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促进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农用薄膜污染防治条例》、《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等法规,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对《条例》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具体规定和法律责任进行广泛宣传,使《条例》真正成为各责任主体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

“面对面”献良方。因地制宜推广盐碱化耕地改良技术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用技术支撑,厚植科学种田之本;举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培训会,指导推广高强度加厚地膜和全生物降解膜,从源头上保障地膜的可回收性,现场展示秸秆还田、残膜回收的操作流程和作业效果,手把手帮助农牧民掌握残膜回收、秸秆还田相关技术;面对面引导生态农业市场主体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推广应用耕地质量与提升、田园生态建设、绿色收储运等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技术。

“心贴心”纾民困。春耕备耕期间,服务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实地了解农户“急难愁盼”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深入合作社、采摘园查看病虫害发生情况,发放监测设备和防控用品;深入农资经销店,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春耕春播物资储备调运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积极开展农资打假和“放心农资下乡”专项宣传活动,全力保障农民种田有良田、生产有良资、丰收有良技。

未来,我们将持续聚焦“科技服务”这一主线,以科技提单产,以服务促增收,以创新添活力,面向农牧业经营主体,提供精准化服务内容,帮助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保障,助推全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40409163032.jpg
微信图片_20240409163010.jpg
微信图片_20240409163021.jpg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