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市情>招商引资>投资项目>项目进展
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全部光伏组件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23-10-25 16:58:17      作者:刘悦嘉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随着最后一块光伏组件安装就位,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光伏组件安装工作。

据悉,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目前所有的工程量已经全部完工,光伏组件全部安装完毕,3个升压站已经具备并网条件,10月底具备全容量并网条件,计划11月底开始倒送电,12月底完成全容量并网。

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占地10万亩,总投资约115亿元。项目建成以后,实现治沙10万亩,每年减少输入黄河黄沙200万吨,向蒙西电网输送绿色电力40亿千瓦时,可以实现当地农牧民就业3000余人。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区域植被覆盖率有望由不足3%提升至60%以上,将有效构筑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保障京津冀生态安全。

项目从今年7月进入大规模建设期,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难点,项目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坚守岗位,提前筹划,制定有效管理措施并贯彻落实,全力做好项目质量安全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日光伏组件最大安装量超60兆瓦,为公司在大规模光伏项目建设方面提供宝贵经验。

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国际沙漠论坛永久会址规划治理区)位于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会址千瓦光伏治沙基地规划治理区内。库布齐沙漠北靠黄河、南抵华北,是影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节点,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导下,利用多年治沙经验,采用光伏治沙模式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可为周边群众提供众多就业机会,持续带动当地百姓收入增长,助力乡村振兴。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