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市情>招商引资>投资项目>项目进展
总投资3600万元!乌审旗这一地35千伏变电站加速建设中
发布时间:2023-10-23 10:07:30      作者:王佳乐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在乌兰陶勒盖镇跃进村35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强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混凝土罐车、大货车不停穿梭,整个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乌兰陶勒盖镇域仅有1个变电站为8个嘎查村(社区)输送电力,由于前进村、跃进村、红旗村、巴音敖包嘎查超出供电半径,用电高峰期变电站出现重载现象,导致末端电压不能满足供电需求,制约了嘎查村经济社会发展。“冬季和夏季是用电高峰期,抗旱灌溉、冬季取暖,用电十分紧张,再加上土地整合、清洁能源等项目的实施,时常出现电压过低的情况。”跃进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保障民生用电,乌兰陶勒盖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协调,争取到了35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落地。该工程于2023年7月20日开工建设,总投资3600万元,线路20.06公里,主变容量10000千伏,预计将于12月30日建成投运。该变电站建成后,乌兰陶勒盖镇电网主网架构将更加完善,大大满足乌兰陶勒盖镇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为地方发展加足“马力”。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现场集中办公,提高沟通效率。土建、电气安装作业投入大量人员实施三班制昼夜不停地施工,保证了施工进度。“跃进村35千伏输变电工程及配套出线工程的建设,将有效解决本地区线路半径长等用电难题,建成后可进一步满足前进村、跃进村、红旗村、巴音敖包嘎查清洁能源等新增产业项目用电需求惠及周边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将得到质的提升。”乌兰陶勒盖镇相关负责人说,依托新建的变电站,未来还可接入新的配电线路,以增加供电可靠性。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