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在线访谈>往期回顾
凝心聚力开创平安鄂尔多斯新局面

——访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呼禾

发布时间:2018-01-31 16:40:00      作者:呼禾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节目邀请到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呼禾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呼市长,您好! 

  呼禾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在线访谈与大家共同交流。 

  主持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在社会治安防控、公安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尤其是在2016年,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目标实绩考评排名全区第一,公安厅党委评价全区第一,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评价全区第一。那么,您对鄂尔多斯市2018年的公安工作有什么总体构想? 

  呼禾:鄂尔多斯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我们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个主题,全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主要矛盾,紧跟时代步伐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两个历史性成就变革、两个重大政治判断两个阶段性战略安排等重大政治论述,统筹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再创佳绩、贡献力量。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那么落实到公安工作中,您认为应该如何理解和把握? 

  呼禾: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入血脉的政治灵魂,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公安机关职责任务有所变化,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捍卫党的安全、维护政权安全。我们要进一步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主持人: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战略,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将从哪些方面开辟新局面? 

  呼禾:我认为要紧紧围绕两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在工作上确保三个,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一要稳定大局,聚力国家安全。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理念,充分估计各种风险挑战,努力探索形成各方参与、多元共治、开放包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让共治、善治、精治的治理触角逐步延伸到社会治安每个角落,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各种安全风险的能力。二要稳扎稳打,聚力公安主业。我们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力量,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系统化、现代化、动态化和专业化水平,全力构筑全方位”“可视化”“智能化”“立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网络,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要稳中求变,聚力公安研究。公安改革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契机,不断谋求创新发展,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扁平化管理、专业化建设、实战化运行的要求,积极构建务实高效的现代管理体制和实战运行机制,不断以工作突破推动改革,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助推公安事业发展。 

  在作风上坚守三个,全力打造过硬队伍。 

  一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公安党建水平。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警,加强和改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以党建抓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全力开创公安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从严执法,持续严谨工作作风。公安机关作为刑事司法机关,必须按照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持续严谨工作作风,切实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避免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坚持做到尽职尽责、坚守底线,把严而又严、实而再实的要求和一丝不苟、如履薄冰的态度贯穿公安执法工作始终。三要从严管理,持续净化队伍风气。我们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廉政文化教育、警示提醒成为常态,注重惩防并举,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关爱随行,坚决整治不正之风,严打身边腐败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在全面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鄂尔多斯实际,把握新时代的特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再书忠诚,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为打造平安、法治、和谐鄂尔多斯而不懈努力奋斗。 

  主持人:非常感谢呼市长做客在线访谈,也感谢广大网友的收看。本期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