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通知!事关内蒙古中小学、幼儿园寒假
发布时间:2024-01-05 14:43:00      作者:      来源:草原全媒·北方新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1月4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做好2024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放假前及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好师生寒假学习生活,自治区教育厅已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平稳有序做好放假前、假期相关工作,严格遵守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对外公布的放假、开学时间安排,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开学。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要在寒假期间引导学生培养广泛兴趣,利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体育馆、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基地等场所,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假期活动。鼓励开展适合学生认知能力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形成家校劳动教育合力。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还要求,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坚决杜绝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引导家长理性看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深化学科类隐形变异治理,严防严查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