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快办鄂尔多斯市社保卡!事关你的这些服务、待遇→
发布时间:2023-06-16 17:29: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倡议书

 

鄂尔多斯市全体居民朋友:

 

社会保障卡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到药店买药及各项社保、医保待遇的支付,是参保人员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载体,也可用于个人身份证明。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探索以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按照总书记指示要求,人社部组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广东、海南、重庆、四川等9省市和雄安新区开展了“一卡通”应用试点工作,社会保障卡已拓展至交通出行、酒店住宿、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惠农补贴、教育教学和移动支付等服务应用场景,取得积极进展和一定成效。目前,鄂尔多斯市社会保障卡已实现在人社领域的就业服务、招录考试、职业培训、社会保险、劳动仲裁、待遇申领等129项全业务用卡、全待遇进卡。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先行先试”的有关要求,不断拓宽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场景,大力提升广大居民朋友的社会保障卡服务体验。

 

为切实夯实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居民服务基础,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向居民朋友提供全方位、个性化、高效能的“一卡通”公共服务。在此,鄂尔多斯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向全体居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现未持卡人员请及时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鄂尔多斯市社会保障卡7家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蒙商银行、信用社(农商银行)的即时制发卡网点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自动激活电子社保卡);未成年人由监护人携带相关证件到上述合作银行网点代办社会保障卡。

 

二、持第二代社会保障实体卡的人员,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云闪付、人社部门APP、服务银行APP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也可自愿到原发卡银行更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自动激活电子社保卡)。

 

三、外省市来鄂尔多斯市就业的人员,均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鄂尔多斯市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办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用于在鄂尔多斯市的就业创业、参保登记、待遇申领等社会保障业务办理,以维护自身社会保障合法权益。

 

四、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社保经办机构。鄂尔多斯市社保中心:0477-8586965;东胜区社保中心:0477-8183160;康巴什区社保中心:0477-8549424;达拉特旗社保中心:0477-5226176;准格尔旗社保中心:0477-4705379;伊金霍洛旗就业社保中心:0477-8685804;乌审旗社保就业中心:0477-7583346;杭锦旗社保中心:0477-6639106;鄂托克旗社保中心:0477-6221032;鄂托克前旗社保中心:0477-7620037。

 

诚邀您为暖城鄂尔多斯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居民服务加码助力,让我们一起携手打造更加温暖优质的社保数字服务宜居环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