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最新!东胜区2023年新生入学入园必看!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1:00      作者:      来源:东胜区教育体育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东胜区2023年新生入园入学十问十答

1

我的孩子已到上幼儿园的年龄,户口也是东胜的,如何报名登记?

 

答:家长通过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鄂尔多斯)“蒙速办一次办——个人一件事——教育——我要办理新生入学”前往办理或“蒙速办”APP(鄂尔多斯)一件事一次办——选择“东胜区”——个人一件事——我要办理新生入学专栏进入,进行信息登记采集。

 

2

我孩子今年上幼儿园,但是出生日期只比规定时间早几天或晚几天,可以参加网报吗?

答:不可以。幼儿园小班入园必须年满3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3

我买的房子已办理了网签手续,但还没有交工,可以认定为学位1登记吗?

 

答:不可以。按照东胜区2023年适龄儿童入园方案已购房但未入住的房子只能认定为学位2。

 

4

今年在东胜区买了一套房子,原房主的孩子去年上幼儿园登记使用过,我的孩子今年上幼儿园登记会有影响吗?

 

答:没有影响。“六年一房一学位”只限于中小学,与幼儿园没有关系。

 

5

我购置了一套规划用途为“公寓”的房产,孩子入园登记时可否按照学位1登记?

答:可以。用自购规划用途为“住宅”或“公寓”的房产,均属于学位1,但根据“户籍优先,产权优先”的分配原则,“住宅”优先于“公寓”分配。

 

6

我在网上提交了孩子的入学登记信息,并上传了佐证材料,还需要到现场审核原件吗?网报入园登记表需要交回吗?

 

答:不需要现场审核原件。我们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平台,推动数据共享共用,新生入园全流程电子化信息核验,减少纸质材料和家长跑动次数,实现“一网通办”。

 

幼儿入园登记表需交回。在6月13日至6月15日之间,家长将签字确认后的《鄂尔多斯市2023年新生入园信息登记表》交到东胜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地址:东胜区祥和小学北175米)。

 

7

今年东胜区是否有新的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

 

答:有。根据东胜区政府及教育体育局的规划,东胜区今年将投入使用1所幼儿园,名为东胜区崇文幼儿园(地址:崇文路28号)。

 

8

入园方案中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与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何区别?

 

答: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与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政府扶持力度不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中央、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和东胜区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专项资金重点补助的对象,并享受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政策。

 

保教费收费不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上限原则上不超过同类级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2.5倍。办园质量越高、水平越高则类级越高、收费标准越高。

 

师资队伍不同:对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东胜区会按照幼儿园类级、办学质量等,统筹分配专任教师10%至30%的公派正式教师,采取公办示范园与民办园结对帮扶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保教水平。

 

贫困幼儿资助不同:就读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可依据《鄂尔多斯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鄂教体发〔2022〕6号)申请学前阶段贫困资助资金。

 

9

我已完成“蒙速办”上中小学新生信息登记,相关佐证材料也已上传,审核什么时候完成?

 

答:东胜区教体局通过“一件事一次办”,联合多部门对家长所填写的信息和佐证材料进行审核,预计7月31日完成初审、复审。如有问题,将及时通过短信或电话告知监护人并进一步核实,请保持手机畅通。

 

10

今年秋季想转学到东胜区小学(初中)上学,什么时候办理相关手续?

 

答:请及时关注“东胜教育体育在线”,8月中旬将发布转学通知,通知中有具体的办理时间、地点、流程等,如有疑问可咨询0477-8380725。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