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鄂尔多斯今起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实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4: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不动产...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关于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通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深入推动电子证照的使用和普及,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 不动产电子证照的获取和保存

 

对审核登簿通过的不动产登记事项,在完成缴纳登记费后,产权人可在鄂尔多斯市不动产“网上办事大厅“,进入不动产电子证照模块查看个人名下的电子证照。产权人可以将领取到的电子证照进行预览、下载保存。

 

2. 不动产电子证照的用途和效力

 

不动产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是证明权利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有效电子凭证。依法取得的不动产电子证照可以在房屋交易登记、户籍、入学、企业开办、金融机构等领域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法定依据。

 

3. 不动产电子证照的生成与注销

 

不动产权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登簿时同步生成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不动产权注销登记登簿时,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自动注销。抵押登记登簿时同步生成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在抵押权注销登记登簿时,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自动注销。

 

4. 不动产电子证照的推广及应用

 

各相关部门应积极做好不动产电子证照的宣传推广,引导企业群众多应用电子证照,提高电子证照应用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的获得感。实行电子证照后,对于需要申请纸质证书的,应同步发放。已取得不动产电子证照,同时也申领了纸质证书的,再次办理登记业务时应将纸质证书交回。本通告自2021年10月13日起实施。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