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策文件
内蒙古:机关事业单位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将被联合惩戒!
发布时间:2020-12-29 10:35:00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建立防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立防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长效机制,制止各种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的发生。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拖延支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节严重的将被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从预防机制来看,内蒙古要求政府投资项目所需资金要确保足额到位,不得由施工单位垫资建设。同时设定最长付款期限,机关、事业单位采购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货物、工程、服务,应当自交付之日起30日内支付账款,合同另有约定的,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60日。

   

  在保障机制方面,内蒙古严禁机关、事业单位以负责人变更,或合同未约定的以等待竣工验收批复、决算审计等为由,变相拒绝或者延长付款期限。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也不得强制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接受商业汇票等非现金方式支付。

   

  此外,内蒙古建立拖延支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惩戒机制。

   

  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延迟支付账款,要按照合同约定的利率标准支付逾期利息,未作约定的,按照每日利率万分之五支付逾期利息。

   

  机关、事业单位要在每年3月底前将上一年度逾期尚未支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合同数量、金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

   

  对拒绝或拖延支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机关、事业单位,压减部门预算,降低公务出行标准,情节严重的要纳入自治区信用信息平台,建立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黑名单”制度,依法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