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便民通告
注意!鄂尔多斯这段路禁止这些车辆使用淋水器!
发布时间:2020-10-30 15:12: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荣乌高速交警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关于荣乌高速公路准格尔旗段

  禁止货运、危运车辆

  使用淋水器的通告

   

  广大货运、危运驾驶人:

   

  为落实市公安局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近期,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荣乌高速公路大队在辖区开展道路隐患排查中发现,准格尔旗路段大量重型货车司机擅自加装使用淋水器现象严重。

   

  即将进入冬季,车辆使用淋水器经过后,高速公路上会留下一层积水,在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时,留在路面的积水就会形成一层暗冰,车辆一旦驶入暗冰潜伏的区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荣乌高速公路准格尔旗路段属沟壑丘陵地带、陡坡多、弯道多、地形特殊、路况复杂。为防止冬季淋水器造成的安全隐患而引发交通事故,进一步保障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荣乌高速公路大队将开展整治擅自加装使用淋水器行动,所有途经荣乌高速公路准格尔旗路段(S31城大高速69.5km至115.5km;G18荣乌高速1333km至1449km)的大型货运、危运车辆禁止使用淋水器喷洒刹车系统,可就近服务区排空水箱,如违规使用淋水器,被交管部门发现教育后屡次不改的,将对擅自加装使用淋水器的车辆和驾驶人严厉打击,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之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荣乌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因冬季天气原因,路面易结冰,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在沟壑丘陵地带、陡坡、弯道处禁止使用淋水器,提醒广大货车、危运车驾驶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请积极配合交管部门治理行动,坚决抵制冬季货车使用淋水器行为,确保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荣乌高速公路大队

  2020年10月29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