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
鄂尔多斯市乌兰木伦河河道整治4#坝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1-05 09:09:48      作者:姬晓晶      来源:鄂尔多斯市国有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乌兰木伦河河道整治4#坝工程是康巴什新区乌兰木伦河河道整治工程的一部分,该项目由自治区发改委批复,土地、规划、环评方案、水保方案、水资源论证均由自治区一级相关部门进行批复、防洪评价由市水务局进行批复,是鄂尔多斯市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并已列入城市总体规划。

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该工程已按批准的设计任务全部完成,工程项目已全部通过了有关单位的安全质量鉴定,并实现正式运行,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根据水利部《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鄂尔多斯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市(镇)规划区国有土地上房屋产权登记集中治理的实施意见》等规范和文件有关规定,12月22至23日,市水投集团邀请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康巴什区农牧和水利局及水利行业专家共同组成竣工验收工作组,对鄂尔多斯市乌兰木伦河河道整治4#坝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工程建设、设计、监理、施工、运行管理等单位参加。

验收工作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反复论证,认为该项目工程已完成批准的设计任务,质量合格,投资控制合理,投入使用后运行可靠;工程档案资料齐全,整理合理;工程建设满足有关规程、规范及设计要求;验收工作组鉴定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河河道整治下湖区4#坝工程质量等级为合格,通过竣工验收。

本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后,将尽快与相关部门完成工程移交手续,便于乌兰木伦河的汛期调控和景观湖运营管理,实现全湖区统一调度,进一步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改善城区生态环境和城市人居环境,保障河道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