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策法规>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鄂尔多斯市全面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2-12-29 10:42: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决策背景

  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深入开展鄂尔多斯市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

  二、事实依据

  依据《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制定,文件中明确要求把爱国卫生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常抓不懈推动工作落实。各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研判过程

  在研究《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起草《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全面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并征求旗区爱卫会和市爱卫会成员单位意见,修改完善后经市人民政府办公会研究,同意出台该项政策。

  四、惠民举措

  持续改善城乡环境,不断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镇成效;大力开展健康村、健康乡镇、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为健康鄂尔多斯建设和健康城市奠定坚实基础;继续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有效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普及绿色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人均健康预期寿命。

 

  相关链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