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策法规>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解读《鄂尔多斯市商务和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04-22 09:23: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商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商务和口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十四五”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鄂尔多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规划制定,是我市首次编撰的商务领域专项规划,是未来5年内推进商务领域发展目标的总体性规划。

  一、规划背景

  “十三五”期间,积极扩内需促消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努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不断提升口岸建设和管理水平,持续优化商务营商环境,为商务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商务和口岸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变化,必须积极抢抓机遇,有效应对挑战,努力开创全市商务和口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总体要求

  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我市“十四五”时期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在推动商务工作中对标提升、示范创建,构建商务和口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三、主要任务

  (一)全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二)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三)提升城乡市场体系

  (四)深化国内区域合作

  (五)提高对外贸易质量效益

  (六)扩大利用外资带动效益

  (七)提升对外经济合作水平

  (八)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九)促进口岸经济发展

  (十)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

  四、保障措施

  分别从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强化财税金融扶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监测考评体系等方面为商务和口岸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相关链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商务和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