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扎实开展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8:29:48      作者:塔拉      来源: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养老服务领域诈骗问题高发势头,确保养老服务领域金融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民政局聚焦部门职能,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认真摸排,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主体、时限要求、排查重点及分类处置和整改落实要求。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在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以及相关媒体发布《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公告》并将举报电话、邮箱、地址进行了公布,悬挂横幅、张贴提示、显示屏滚动播放、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全市养老机构(场所)老人和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大力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处置非法集资等相关政策和诈骗行为的新手法、新伎俩,引导老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反诈骗的浓厚氛围。联合鄂尔多斯市电视台经济服务频道录制《警惕养老骗局防范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专题节目。

三是分类排查摸底。重点排摸了全市养老机构(场所)的运营主体、营销方式、收费方式、关联公司及投资人、法定代表人信息和收取预付费等情况,建起了排查清单和工作台账。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积极发挥鄂尔多斯市养老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养老服务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作用,持续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配合推动健全养老服务诈骗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净化养老服务领域生态环境,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享受安全、优质的养老服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