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新闻发布会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召开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15:11: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5月10日,市公安局召开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全面深化辅警改革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会上,负责人介绍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指导意见》《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市本级警务辅助人员薪酬管理办法(修订)》和市本级辅警员额核定情况,并答记者问。
  《指导意见》对核定员额、岗位设置、进人关口、招聘程序、用工形式提出规范科学严格的具体意见,规定了辅警薪酬确定标准和同城同酬实现路径。探索在公务员招录中优先录用有公安工作经验的辅警,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拿出一定数量(比例)定向招聘在岗优秀辅警人员的创新做法。
  记者了解到,修订后的薪酬管理办法按照《条例》要求,参照本地区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设置了工资动态调整项,调整了辅警层级和层级工资,增加了工龄工资和外勤补贴,市本级辅警薪酬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人均工资总额达6548元/月,其中一级辅警工资总额可达8092元/月。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促进全市辅警队伍合理流动,解决辅警夫妻异地分居等问题,力所能及帮助辅警解决实际困难。落实辅警优抚待遇,严格执行《工伤保险条例》《烈士褒扬条例》,定期对因公负伤、牺牲的辅警及其家属进行慰问、抚恤,加大辅警表彰奖励力度。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