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文体旅游
准格尔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推进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7 17:27:19      作者:白雪刚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准格尔旗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逐步理顺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确保依法开展全旗范围内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关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决定将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准格尔旗行政辖区内的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行政执法职权依法委托准格尔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使。

2022年5月30日,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与准格尔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签订了《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行政执法委托书》。准格尔旗《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行政执法委托书》的签订,是在现行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下,按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工作的要求,准格尔旗教育行政部门和文化执法部门作出的一种新探索,协议签订后文化行政部门作为承接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行政部门,将进一步畅通审批、监管、执法等工作全流程。

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按照国务院、区、市、旗等上级部门关于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工作要求,在委托单位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规范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行业行政执法行为,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行业有序、健康、繁荣发展。

下一步,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旗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下,联合旗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在全旗范围内的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严格监管,全面规范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经营行为,杜绝违法行为发生,保障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安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