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杭锦旗高标准推进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08:07:41      作者:李艳芳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以来,杭锦旗按照自治区、市、旗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协调多方力量扎实规范全旗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积极推进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2020年11月份,与扶贫办联合派出专门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组,负责各镇村户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安排、协调、整理及问题解决等工作,各驻村工作队具体配合实施,负责村户扶贫档案归档整理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为高质量完成档案整理工作,积极组织各村驻村工作队员、扶贫资料专管员、档案业务骨干召开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动员会, 针对各苏木镇、嘎查村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归档进行了一对一详细的培训,为圆满完成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强化标准推进。按照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的原则,制定了《杭锦旗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及《杭锦旗精准扶贫归档文件整理办法》,对村户档案资料分年度、分类别逐条逐项进行整理。杭锦旗档案史志馆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积极跟进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精准扶贫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安全。

截至目前,全旗72个村嘎查和155户贫困户户档案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并移交档案史志馆,共整理精准扶贫档案2006卷、24985件,其中施策和识别类永久档案1851卷,户档案155卷、综合和退出类永久档案14951件、30年档案10034件。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