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数据发布>统计数据
四季度鄂尔多斯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经营景气状况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23-02-20 11:41:02      作者:刘晶晶      来源: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四季度鄂尔多斯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经营景气状况总体平稳为全面掌握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经营状况,客观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四季度对全市25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企业经营状况总体平稳,超五成企业受益于惠企政策支持。但受四季度疫情影响,企业盈利水平有所下降,市场需求不足成为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一、企业运行总体平稳,对未来预期相对乐观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对本季度经营状况的综合评价总体平稳。其中,评价为良好等级的占26.4%,评价为一般等级的占55.9%,两项合计为82.3%。对2023年一季度经营状况的合理预期较为乐观。其中,30.3%的企业持乐观态度,55.5%的企业表示一般,两项合计达85.8%。二、惠企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减税降费落实有力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惠企政策扶持力度,强化精准施策效果,纾困成效逐步显现。调查结果显示,有53.9%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受益于惠企政策的帮助和支持。从具体政策看,减税降费是受益面最广的纾困政策,覆盖比例达89.8%,其次分别为简政放权(18.2%)、 创新支持(6.6%)和降息政策(6.6%)。三、盈利水平下降明显,业务量起决定作用四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盈利比上季度增加的占14.2%,较三季度回落6.7个百分点;本季度盈利与上季度持平的企业占50.4%,较三季度回落9.7个百分点;本季度盈利比上季度减少的企业占35.4%,较三季度提高16.4个百分点。调查显示,本季度企业利润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是由于业务量,占比高达64.3%;其次是成本费用,占19.0%;销售或服务价格及其他原因分别占7.9%和7.1%。四、市场需求不足,制约企业发展调查显示,四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面临的首要突出问题是市场需求不足,占比达31.1%。针对当前市场需求不足的现状,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广开门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同时,企业要创新发展方式,利用好“互联网+”等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经营相结合等方式,拓宽市场渠道,增加企业订单。通过主动适应形势和市场变化,提供更精细化和个性化、更多元更贴心的服务,促进服务转型升级。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