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数据发布>统计数据
鄂尔多斯国庆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七天免收通行费3395.9万元
发布时间:2021-10-13 09:58:55      作者:康凯桓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国庆期间,全市各公路收费站开通专用车道,对符合减免条件的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予以免费快速通行。七天免费通行车辆181.1万辆,免收小客车通行费3395.9万元。绿色通道免费通行1.4万辆,免征通行费150.32万元。全市共投入客运车辆4098辆、运送旅客2.8万人次,并定制客运专线21条,投入定制车辆348台次。公路路网运行总体呈现“车流量大,缓行时间少,事故率低,恢复交通快”的良好态势。

为保障群众国庆期间安全、快捷出行。节前,我局对收费站、服务区、客运场站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加强对交通枢纽、热门旅游景区周边道路等路段的运行监测。主动对接公安交管、旅游等部门,加大对错峰出行、绕行拥堵路段、多路径选择出行线路、大型客货车快速通行ETC车道的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理性出行。各收费站利用站区LED电子屏幕、通行标志、免费专道和指示标牌等,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通行。同时,收费站还为过路车辆提供免费指路、24小时热水、修车工具、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全力为公众安全快速出行提供了保障。

由此,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打破了往年“前后两日忙,中间三日闲”的出行流量规律,错峰出行,流量相对均衡,出行时间安排较为分散,各公路收费站秩序良好,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公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