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数据发布>统计分析
一季度鄂尔多斯市消费品市场增长平稳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8:25      作者:郝东娜      来源: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持续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实施惠企政策,不断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消费市场增长平稳。1-3月,我市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0.9亿元,同比增长3.6%,较前两年平均增速高4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47.4亿元,同比增长10.5%,较前两年平均增速高10.7个百分点。

图片3.png

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基本生活类商品增速较快。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企业经营状况逐步好转,消费需求不断持续释放,基本生活类商品保持平稳增长。1-3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基本生活类商品零售额7.6亿元,同比增长16.2%,拉动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9个百分点。

——居民消费提档升级。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的持续增加,百姓购买力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居民用于生活改善、享受的消费大幅增加。从限额以上消费形态看,金银珠宝类、书报杂志类、中西药品类、新能源汽车分别增长11.5%、24.4%、51.2%、91.4%。

——石油消费仍是主力军。受油价连续上涨影响,石油消费增长迅猛。1-3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石油类零售额13.8亿元,同比增长33.3%,较上年同期加快28.6个百分点,占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29.0%,拉动限额以上零售额8个百分点。

——餐饮消费呈回落态势。受国内疫情零星多点散发影响,3月5日我市东胜区发现3名阳性输入性病例,所有酒店暂停接待婚丧宴会,导致我市餐饮消费大幅回落。3月餐饮收入实现0.8亿元,同比下降30.2%,环比下降42.9%。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