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数据发布>统计分析
2020年四季度鄂尔多斯市规模以下服务业形势向好
发布时间:2021-01-07 09:36:24      作者:刘坤      来源: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规模以下服务业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相对平稳,生产经营逐步回归常态,税费负担水平合理,企业对经营状况预期向好。

一、惠企政策成果显现,企业受益良多

2020年四季度,鄂尔多斯市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抽样调查中,87.7%的企业回答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认为本季度总体税费负担水平基本合理和不重的企业占93.8%。当被问及“本期有关部门对贵企业收费比上期”情况时,67.2%的企业表示没有收费情况,6.8%的企业表示收费减少,22.1%的企业表示收费持平,只有3.8%的企业表示收费增多。

二、经营回归正常,营业收入有所增加

四季度,企业复工复产趋于正常,经济逐步复苏。23.8%的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认为营业收入与上季度相比有所增加,较上季度提高5.1个百分点;44.7%的企业认为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相比基本持平,31.5%的企业营业收入与上季度相比减少。

三、用工趋于稳定,员工就业基本保障

调查资料显示,8.5%的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有所增加,15.7%的企业用工需求减少,用工需求不变的企业占75.7%。关于企业招聘员工难易程度问题,8.1%的企业表示容易,72.8%的企业表示一般,19.1%的企业表示困难。

四、营业成本上升,盈利空间缩小

抽样调查显示,企业营业成本与上季相比上升的占28.1%,较上季度提高3.4个百分点;持平的占54.0%,较上季度下降11.9个百分点;下降的占17.9%,较上季度提高8.6个百分点。当被问到企业收益与上季相比,增加的占14.5%,较上季度提高2.4个百分点;收益减少的占34.0%,较上季度提高3.8个百分点。

五、综合经营情况趋于平稳,对下季经营状况预期向好

抽样调查显示,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和一般的占81.7%,综合经营状况不佳的占18.3%。从下季度经营状况预期来看,有18.7%的企业对下季度经营状况合理预期表示乐观,66.0%的企业认为下季度经营状况与本季度持平,15.3%的企业认为经营状况不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