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生态环境>水环境
鄂托克旗多措并举抓好开河期​黄河防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09:40:36      作者:王雅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黄河鄂托克旗段2019年2月12日全线平稳开河。开河时长为9天,开河时间比去年提前了17天。

鄂托克旗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切实做好开河期黄河防凌工作, 做到防凌、防疫两不误,旗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履行职责,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黄河防凌的举措挺在各项工作之首,合力确保开河安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落实防凌责任。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结合我旗实际,及时修订完善了《黄河鄂托克旗段防凌预案》,制定并印发了《鄂托克旗2020年开河期黄河防凌工作方案》,把防凌任务明确到人,紧盯重点险工险段值守,全面落实防凌责任制,确保黄河鄂托克旗段防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应急值守。继续强化水利、应急、气象、交通、军警等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为防凌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并按照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做好24小时巡堤查险、水情凌情监测预警、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等各项工作。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积极落实抢险人员、机械、物料,提前做好凌汛应对准备,确保黄河鄂托克旗段开河期防凌安全。

三是严抓巡堤查险,畅通凌情信息。加强黄河巡查工作,有效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实战单位,量化到个人,形成强大的防凌抢险工作合力。建立信息反馈沟通机制,适时发布凌情动态,交流防凌信息,保证凌情沟通报告工作畅通。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