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达拉特旗“法官进网格”:执行联动显成效,合力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7:40      作者:雷晓林      来源:达拉特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正值农耕之时,土地纠纷却频频发生。为更好的调解人民群众矛盾纠纷,近日,达拉特旗借“法官进网格”活动开展之机深入田间地头,在烈日炎炎下对5起土地纠纷开展调解,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5起纠纷成功化解。切实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不但让农民可以按时耕种,也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在达拉特旗王爱召镇的调解现场,当事双方农民争得面红耳赤、剑拔弩张、互不相让,已经直接影响到该社多块土地的正常使用。执行法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展开工作,与当事人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努力找出矛盾源头,帮助农民快速化解土地纠纷。经过各方工作人员一天的奔波劳累,最终成功化解五起土地纠纷,让农民握手言和,保障春耕活动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达拉特旗将继续深入开展执行法官走入基层并加入网格综治群开展调解工作,凝聚各方助力执行诉源治理的强大合力。同时广泛宣传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人民群众提高诚信识,努力化解矛盾,将矛盾在源头化解。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