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整治与宣传并重——康巴什交管大队紧切做实“打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5:37      作者:宋重阳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局“四打”专项行动要求,结合交管支队及大队工作部署安排,康巴什区交管大队聚力“四打”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全力整治交通顽疾,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重拳出击整治,严防交通事故

开展酒驾醉驾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组织警力在辖区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集市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对“两客一危”、货运车辆、私家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有效减少和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肇事致祸事故发生。加大夜间巡查频率,动态管控,重点加强对凌晨11时30分时至凌晨2时辖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消除涉酒交通安全隐患。

广泛凝聚共识,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充分利用辖区商铺、酒店等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以迅速掀起“四打”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等内容的宣传视频、宣传海报、宣传标语;运用移动小喇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倡议书,让群众接受安全教育更加直观、震撼,从而引导交通参与者更好地认识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意义,自觉遵章守法,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的发生。

加强宣传引导,促进习惯养成

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社区、商铺、学校等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面对面宣讲的形式,大力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交通安全宣传攻势,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其充分认识到酒醉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拒绝和远离酒驾、醉驾,让酒醉驾违法行为成为人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