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 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6:44      作者:张苏杰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7月23日,自治区药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孙捍卫、药化流通处副处长一行到我市,就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市市场监管局和康巴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工作,听取了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组织机构建立、工作任务分解、工作安排部署、工作台账建立、与卫健部门沟通协作、相关文件资料上报及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点运行情况的汇报,对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查阅,并在药品总监的陪同下,深入到康巴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神华康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疫苗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进行了现场调研,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了疫苗的储存、运输设施设备、出入库记录及信息管理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疫苗评估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得当、推进有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将我市建立的“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完善疫苗评估考核评价体系”,列为工作亮点在全区推广。调研组听取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解答。在调研中,孙捍卫处长指出,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事关国家荣誉和公众健康,是推动我国疫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各个盟市、旗县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横向协作、纵向沟通、全面开展。鄂尔多斯市作为全区经济发展较快的盟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发挥先进优势,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将评估工作推向自治区前列。

此次调研,是在全面推进疫苗评估工作过程中的一次“诊断和把脉”,及时了解了各盟市监管人员存在的疑惑和困难,以便于接下全区疫苗评估工作进一步统筹规划,科学、有效推进,为全区各级监管部门更好的完成疫苗评估各项任务指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