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乌审旗强化动物调运监管 防范动物疫病传播
发布时间:2020-06-17 11:44:13      作者:格日勒图亚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乌审旗畜牧业的快速发展,乳用、种用动物需求量不断增加,各地均出现了不按规定调运动物现象,给乌审旗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来极大隐患。

近日,乌审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跨省调运动物到乌审旗境内,经调查核实存在违法调运情况,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立即立案调查,对当事人实施了行政处罚,采取了补救措施,对染疫动物实施强制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加强跨省调运乳用、种用动物的检疫监管,是防止动物疫病传播蔓延的重要手段。乌审旗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加强领导、整合力量,认真落实外引种畜后续监管工作,有效防止了动物疫情传入乌审旗,保障了全旗畜牧生产及公共卫生安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