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杭锦旗开展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6:18:14      作者:黄君先 徐兆礼 苏丽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切实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近日,杭锦旗全面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一是严查学校(幼儿园)食堂,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的食品经营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内外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原料采购的索证索票、贮存、加工、使用、食品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学校校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要求的校园食堂进行追踪复查,确保监管到位。同时,执法人员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对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风险动态等级评定。
二是严查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针对食品安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小餐馆、流动摊贩、学校商店(小卖部)及学校周边的小商店(超市)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承诺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对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小食品、“小辣条”的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全力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确保校园食品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全旗中、小学、幼儿园26家,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店、小餐饮、小摊贩118家,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