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社会救助>医疗救助
达拉特旗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最高补助达5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4-12 16:47:33      作者:张梅      来源:达拉特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是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自筹资金、自愿参加的基础上,发扬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精神的一项公益性保障活动。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让患病住院的职工在享受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基础上,再分段按比例报销自付部分费用,进一步减轻个人经济负担。

自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开展职工互助医疗保障活动以来,达旗总工会高度重视,通过制作微电影、发放宣传册、宣讲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动员各单位积极入会,使广大患病职工得到了实惠。

互助医疗保障工作开展三年来,我旗共有752家单位18026人次参加职工医疗互助,共有1004人次受益,成功申领互助金共102万余元,人均报销金额达 1016余元。2022年初至今,共有73家单位职工178人次申领互助金14万余元,人均报销金额达1200元。截至目前,我旗申领互助金最高个例为25万元:某单位职工患急性白血病,共申领7次,总费用58万元,医保报销22万元,职工个人自付36万元,自付率62%,申领互助金25万后,个人实际自付11万元,自付率降至18%,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2022年度内蒙古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已经开始,相关政策更贴心,报销比例、金额都做了上调,新增3个报销段,每个新增段的报销比例都提高了10%-20%,报销金额上限由之前的25万元提高到了50万元,并延长报销的有效期;同时,新增了女性馨康互助保障活动。

近年来,我旗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扩大职工互助保障覆盖面,变“要我入会”为“我要入会”,让更多的职工参与,让更多的患者受益,让职工医疗互助走得更宽、更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