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社会救助>医疗救助
鄂尔多斯市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
发布时间:2021-12-24 16:18: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我市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政策精准落实,切实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使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更加精准。

  一是加强主动告知。由之前的“依申请办理”转变为“主动申报与告之申报相结合”,对未主动申报的残疾人,由经办人员根据系统审核信息以电话、入户等方式开展主动告之服务,并协助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目前已将全市149名未主动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82名未主动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残疾人纳入保障范围。

  二是加强动态管理。采取信息核查的方式,每季度与低保、特困、孤儿、残疾人、火化人员等数据进行比对,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保障范围,将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退出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动态管理。同时,市民政局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三是及时发放补贴。按照相关规定,按月发放的旗区,均已在每月10日前足额发放,按季度发放的旗区,均已在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0日前足额发放。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短信、宣传册、新媒体等方式,加大对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残疾人知晓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引导残疾人主动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

  2021年,全市累计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7678万元,其中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052万元,惠及困难残疾人8952人;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626万元,惠及重度残疾人24596人。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