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社会救助>医疗救助
鄂尔多斯市大病救助再兜底 困难群众暖心窝
发布时间:2021-12-15 10:52:09      作者:闫驰      来源:鄂尔多斯市民政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解决鄂尔多斯市困难群众突发性、应急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对家庭成员患有大病的及时开展临时救助工作,使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一是在各旗区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对因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救助金额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年月城市低保标准的5倍。截至目前,累计救助临时困难群众1011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598.22万元。及时有效缓解了因重大疾病、突发性事件等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城乡群众生活压力,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健全完善救助机制。建立“救急难”等相关救助机制,明确临时救助对象,充分发挥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职能作用。主动了解、掌握、核实辖区居民遭遇突发事件、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主动帮助救助对象办理救助申请,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制作社会救助宣传小短片、社会救助政策一卡通(明白册),以及现场宣讲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宣传临时救助政策,使群众能够掌握救助政策,明白救助条件、办理程序。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不断提高群众对临时救助工作的满意度,确保临时救助工作阳光运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