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社会救助>民政救助
“暖城服务+互联网”全面实现“标准化、多元化、一体化”的服务救助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4-01-12 17:17:39      作者:政务公开室      来源:达拉特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决策部署,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服务群众为中心,进一步创新救助模式,提升“物质+服务”“互联网+救助”服务水平,达拉特旗民政局积极开展服务类社会救助,研发了达拉特暖城服务救助系统,通过对接“达拉特旗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实现服务类社会救助全程“无纸化”管理,切实编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达拉特暖城服务救助平台的工作流程依次为服务对象自主申报、入户需求信息采集、苏木镇(街道)审核审批、签订服务协议、开展服务过程、民政监督与服务对象自主评价,全程实现了信息采集、审核审批无纸化,“物质+服务”项目的全程跟踪监督以及服务满意度扫码评价。

通过大数据智能汇聚,对困难群众、社会组织、服务记录等信息进行一体化大屏展示,可清楚掌握服务具体情况,有效监管服务流程,实现服务类社会救助精准化、可视化。

目前,达拉特旗民政局已完成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社会救助工作深度对接,全面实现了社会救助申请自主化、收入综合认定自动化、民主评议信息化、审核审批无纸化、定期报告便捷化、纪检监察信息化与“物质+服务”一体化,让困难群众体验到“互联网+”为社会救助工作带来的快捷便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标志着我旗社会救助工作信息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