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伊金霍洛旗节前检查不放松 绷紧假期“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4-02-04 10:47:32      作者:张阳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将至,市民节前消费增高,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春节前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围绕“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对全旗各大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严格督促其执行集体聚餐报备制度,同时强化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共出动执法人员111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8户次,发现问题5项,责令改正4家。

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进一步加大药品流通、使用等各环节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了春节前药械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药械稳价保质保供及网络销售情况,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2家,医疗机构5家。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针对春节期间市民群众出游增多的特点,着重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加大了监管频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安全运行。共出动执法人员142人次,检查 68家次 ,下达指令书19份,发现隐患19处均已督促整改。

加强产品质量监管。为确保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重点开展烟花爆竹、电动车、燃气具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共出动74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7家次,发现整改问题4个,未发现相关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强化民生服务。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践行“惠民活动”,1月份以来,共受理12315、12345便民热线214件,已办结186件;在全旗各镇及各大社区持续开展食品快检,共完成检测1593批次。完成居民送检11批次合格率为99.9%。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投诉举报等方式,对“三品一械”等领域开展重点检查,紧盯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单位,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排查风险隐患,不留盲区和死角,切实保障全旗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