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杜汇良主持

2024-02-26 08:57:00 《鄂尔多斯日报》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科学谋划推进全市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健全土地等要素统筹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完善支持创新制度体系,抓好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在政治上严明纪律,在整治上精准发力,在作风上持续改进,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大力营造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全国有关事故和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安全生产举报、黄河防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强调安全责任要再压实,隐患排查要再加力,监管执法要再严格,防凌防火要再强化,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六个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进度,紧抓工作落实,做到行动要“快”,措施要“准”,成效要“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交账。

  会议听取2023年“五大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重点任务清单,强调要与自治区任务清单、推进“六个工程”、“三个四”工作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做好衔接,加快行动、加强调度,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污染防治、信访维稳、科技创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