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重要会议

  • 2024-02-08 朗读

    图解: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杜汇良主持,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杜...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2024-02-26 朗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杜汇良主持,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科学谋划推进全市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健全土地等要素统筹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完善支持创新制度体系,抓好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在政治上严明纪律,在整治上精准发力,在作风上持续改进,在责任上压紧压实,大力营造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全国有关事故和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安全生产举报、黄河防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强调安全责任要再压实,隐患排查要再加力,监管执法要再严格,防凌防火要再强化,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六个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序进度,紧抓工作落实,做到行动要“快”,措施要“准”,成效要“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交账。   会议听取2023年“五大任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重点任务清单,强调要与自治区任务清单、推进“六个工程”、“三个四”工作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做好衔接,加快行动、加强调度,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污染防治、信访维稳、科技创新等工作。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杜...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2024-01-22 朗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杜汇良主持,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六个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以实施科技“突围”工程为引领,扎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持续深化产创融合,切实通过科技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要健全完善工程技术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2024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科学谋划、过程管理,紧抓快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强精准有效招商,紧盯重点领域做好重大项目储备,以项目建设实效助力提升全市发展含绿量、含新量。   会议通报全国近期有关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以案为鉴,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实抓细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了“六个工程”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重点项目、2024年重点工作清单,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强化工作协同,加强跟踪调度,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早行动、快落地、早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事宜。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杜汇良主持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2024-01-19 朗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杜汇良主持,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化金融规律认识理解,建立健全金融监管机制,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深度参与“六个工程”,发挥金融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效应。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通报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近期气象变化,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全过程提升应急防范应对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健全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科学决策、项目规划、论证审批、验收评估等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防范“新形象工程”。   会议还传达部署了违法用地整改等事项。   

  •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

    2024-01-08 朗读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杜汇良主持,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优进。要恪守为民情怀,办好各类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广泛凝聚力量,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金融规律认识理解,提升金融赋能发展质效,健全金融监管机制,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深化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措施。强调要细化实化具体落实举措,持续深化整治相关问题。各副市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落实好。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明确了“六个工程”牵头领导。强调要对标全会部署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汇集各方智慧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合理安排财政预算。要抓紧研究“六个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工作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农牧业经济“三区”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部分行政规范性文件修改、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组建等事宜。   

  • 2023-12-18 朗读

    图解: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杜汇良主持,

  • 2023-10-23 朗读

    视频解读: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 2023-09-01 朗读

    视频解读: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杜汇良主持,   

  • 2023-08-17 朗读

    视频解读: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杜汇良主持,   

  • 2023-07-27 朗读

    视频解读: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杜汇良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