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杜汇良主持

2024-01-19 09:22:00 《鄂尔多斯日报》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化金融规律认识理解,建立健全金融监管机制,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深度参与“六个工程”,发挥金融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效应。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通报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近期气象变化,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全过程提升应急防范应对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健全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科学决策、项目规划、论证审批、验收评估等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防范“新形象工程”。

  会议还传达部署了违法用地整改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