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 杜汇良赴京拜访国家能源集团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赴北京拜访国家能源集...

    2024-04-17 朗读

    杜汇良赴京拜访国家能源集团,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赴北京拜访国家能源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副市长邬建勋参加。   杜汇良说,近年来鄂尔多斯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产业转型势头强劲,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当前,全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聚力办好两件大事,着力构筑世界级能源、现代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希望双方共同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合力推动煤矿、煤制油、新能源大基地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加强能源保供、氢能和铝产业发展、智慧能源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示范性合作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充分展现能源央企使命担当,与鄂尔多斯一道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化拓展务实合作,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杜汇良:实力之邀、发展之邀、青春之邀、梦想之邀 ...

      4月16日,“暖城之邀”鄂尔多斯市走进内蒙古大学引才宣...

    2024-04-17 朗读

    杜汇良:实力之邀、发展之邀、青春之邀、梦想之邀 “暖城之邀”内蒙古大学引才宣介会举行,   4月16日,“暖城之邀”鄂尔多斯市走进内蒙古大学引才宣介会暨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武利民出席并致辞。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闻何作人才政策推介,副市长苗程玉主持。   杜汇良在致辞中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四份“暖城之邀”。一是携手暖城,共赴一场顶梁柱的“实力之邀”。鄂尔多斯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内蒙古经济大市,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自治区经济发展压舱石的重大责任,在全国、全区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二是携手暖城,共赴一场排头兵的“发展之邀”。鄂尔多斯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优秀城市,当前正在加快构筑能源、现代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和羊绒四个世界级产业,抢滩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一产重塑、三产升级。三是携手暖城,共赴一场闯新路的“青春之邀”。鄂尔多斯是一座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正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勇闯创新“无人区”、勇当探路“先锋者”,全力以科技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一系列国家级试点示范。四是携手暖城,共赴一场进前列的“梦想之邀”。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鄂尔多斯正在全面构筑一流梦想、引育一流人才、打造一流环境,加快迈入万亿GDP城市。   本次活动优选全市42个用人单位,提供269个工作岗位,推出2214名引才需求。活动期间,共达成意向性协议1217人,其中本科569人,硕士研究生612人,博士研究生36人。   在内蒙古大学期间,杜汇良与刘志彧、武利民进行了座谈交流,还到生态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考察蒙古高原生态学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4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2024-04-16 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杜汇良主持,   4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工作。受市委书记李理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强调要矢志为民造福,树牢正确政绩观,落实好自治区温暖工程,做实做细“四个保障”“四个就近”“四个提升”等民生实事。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汇聚人民力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城乡绿化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个坚定”重要要求,全力服务两岸关系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在自治区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增强服务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理顺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创业兴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爽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扎实做好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巡视整改等其他事项。   

  • 杜汇良在康巴什区调研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康巴什区调研信息化...

    2024-04-16 朗读

    杜汇良在康巴什区调研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康巴什区调研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炜参加。   在鄂尔多斯市市域社会治理中心,杜汇良详细了解“智治”平台功能设置、模块设计、数据接入等情况。他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用户思维,进一步明确平台定位,聚焦破解基层治理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补齐传统治理模式短板,强化市域社会治理增“数”赋能。要坚持数据开放共享,整合各方资源,优化服务功能,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多网合一”“一网通办”。要化繁为简为基层减负,提升数据自动化采集率,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   在鄂尔多斯市文明城市指挥调度中心,杜汇良听取了“鄂尔多斯创城云”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他说,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迭代升级平台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打造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 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孟宪东 奇·达楞太 杜...

      4月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   ...

    2024-04-16 朗读

    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孟宪东 奇·达楞太 杜汇良 苏忠胜等参加,   4月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   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奇·达楞太,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席苏忠胜等参加。   通辽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内蒙古默锐能源材料有限公司76500吨/年高端化学品及能源材料项目、达拉特旗光伏基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总装车间、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中心、远景鄂尔多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隆基全产业链项目,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优势产业集群培育、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通辽市党政代表团表示,近年来,鄂尔多斯聚焦“双碳”目标,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风光氢储车”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在优化营商环境、新质生产力培育等工作上措施得力、成效显著。通过考察学习,不仅看到了鄂尔多斯市在经济发展、生态治理等方面的成绩,更看到了鄂尔多斯市各级干部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产业互动、要素互补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推动两市高质量发展,共同为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凤云参加。   

  •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

      4月15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

    2024-04-16 朗读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杜汇良主持,   4月15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受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理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汇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要加强工作统筹,抓好集中学习、常态化学习,强化分级分类培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等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 杜汇良会见香港铜锣湾集团 董事局主席陈智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会见香港铜锣湾集团董...

    2024-04-16 朗读

    杜汇良会见香港铜锣湾集团 董事局主席陈智,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会见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参加。   杜汇良对香港铜锣湾集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鄂尔多斯是国家规划的呼包鄂榆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突出,当前正奋力“闯新路、进前列”。香港铜锣湾集团品牌知名度高、商业地产经验丰富,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深化拓展文旅、商贸等领域合作,助力鄂尔多斯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提升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陈智表示,鄂尔多斯发展势头良好、投资前景广阔,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有吸引力的商业综合体,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市政府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4月8日,市政府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2024-04-09 朗读

    市政府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杜汇良 纪伟毅出席并见证签约,   4月8日,市政府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营运总裁纪伟毅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副市长邬建勋、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潘建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杜汇良对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给予我市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鄂尔多斯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中华煤气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公用事业机构和规模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建立企地会商机制,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互利。   纪伟毅表示,鄂尔多斯资源禀赋突出,营商环境优越,应用场景丰富,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将持续拓展与鄂尔多斯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推动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助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氢能制、储、输、用全产业链发展,共建鄂尔多斯空港零碳园区,开发常规及非常规油气资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 杜汇良在杭锦旗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杭锦旗开展“四下基层...

    2024-04-09 朗读

    杜汇良在杭锦旗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杭锦旗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参加。   杜汇良先后来到蒙能风光火储热项目、杭锦电厂配套供热管网工程和锡尼镇低质低效林改造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温暖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推进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杜汇良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部署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狠抓责任落实,以时不我待状态和迎难而上勇气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为牵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统筹布局防沙治沙和新能源发展,大力弘扬“穿沙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库布其模式新的内涵、路径,打造更多在全国叫得响的典型经验,全力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要抓好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稳中求进,一体推进“煤电气化”项目建设,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储能项目和绿电消纳项目,精准做好助企纾困,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统筹运用政策资金,深入推进一产重塑,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短板,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杜汇良还实地调研浩绕柴达木汉代古城遗址,了解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工作情况,强调要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切实让文物活起来。   

  • 市四大班子领导 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绿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7日,市委副书记、...

    2024-04-08 朗读

    市四大班子领导 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绿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苏忠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一线达拉特旗恩格贝生态示范区,与部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大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为打好荒漠化综合防治黄河“几字弯”攻坚战贡献力量,共同绘出美丽暖城新画卷。   迎着春风,踏着黄沙。市领导们来到植树现场便马上投入到劳动中,大家一起栽植苗木、铺设沙障,每个步骤一丝不苟,整个流程井然有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番忙碌的劳动后,一株株苗木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昂然挺立,一排排纵横交错的沙障向沙漠深处延伸,为暖城大地披上了一层风沙“防护服”。植树期间,市领导们还查看了各类治沙机械,详细了解机械作业的效率和成本,并听取了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攻坚战、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推进情况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干部群众造林绿化。2024年全市集中义务植树时间为4月7日至4月16日,全年计划完成义务植树任务1000万株,目前已经栽植各类乔灌木37.5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