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建立局长接访制度的通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14269 发文字号: 鄂政服发〔2020〕23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发文机关 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其他  通知 公开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概述   各科室、各所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做好我局信访相关工作,根据《...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关于建立局长接访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各所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切实做好我局信访相关工作,根据《信访条例》和鄂尔多斯市信访局关于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要点(鄂信发〔202018号)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建立局长接访制度,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政务服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工作内容 

  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耐心解答有关问题,对信访人提出的各类信访问题,及时安排调查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 

  三、具体安排 

  20207月起,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于每月10日、20日、30日(节假日顺延)接访。 

  时  间:上午900-1200 

  地  点:616会议室 

  、工作要求 

  (一)制定接访计划。要将接访的具体安排提前向社会公布,公布的内容应包括接访领导姓名、职务、联系方式 

  (二)局长接访日实行首办负责制接访领导对受理的信访事项要认真处理加强督办跟踪落实。对群众提出的信访要求,凡符合政策规定的,应迅速落实解决;缺乏政策法律依据的,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 

  (三)压实工作责任。局长接访日期间,办公室法规宣传科相关人员参与,其它科室根据职能职责积极配合,做好接访群众的组织协调工作。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文明信访,确保接访工作有序进行 

  附件:1.局长接访日事项办理登记单 

        2.鄂尔多斯政务服务局局长接访日安排表 

   

                     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 

                             2020710 


附件下载:
附件1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