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0-00557 发文字号: 鄂能局发〔2020〕4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1月09日
发文机关 市能源局 信息分类 其他  通知 公开日期 2020年01月09日
概述 鄂能局发〔2020〕4号      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    按照市委政府“五位一体”综合考核... 有效性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

 鄂能局发〔2020〕4号

  

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

    按照市委政府“五位一体”综合考核评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能源行业管理水平,全面总结2019年度各项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局属各单位、各科室的工作完成情况,经市局研究决定,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

    二、考核内容

二级单位、科室主要考核市委政府下达的年度重点目标工作任务及年初市局的整体工作安排,针对业务工作、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管理等指标的完成情况,具体内容依据签订的《2019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及考核细则》及党建考核细则;对科级和副科级实职干部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内容包括承担业绩完成情况和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三、考核时间及组织领导

(一)考核时间。考核工作定于2020年1月13日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组织领导。考核工作在市局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市局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配合组织实施,组成2个考核小组。第一组负责考核各二级单位,第二组负责考核局机关各科室。

第一组:  长:高凌云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杨利军   机关党委副书记兼

                             机关纪委书记

        张小丽   机关党委科员

             政策法规科科员

    办公室科员

联络员:刘     15354993173

第二组:  长:霍励平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刘彦雄   办公室负责人

                         机关党委科员

                         政策法规科科员

李珂菲   办公室科员

    办公室科员

        联络员:牛     18847703571   

四、考核程序

对二级单位、科室及科级、副科级干部的考核,按照听取工作总结报告、个人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单位与科室之间互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验、考核组评价等程序进行。

(一)召开年度述职大会。会上,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对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本人履职情况依次述职,自愿参加述职人员进行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对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各二级单位、科室就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互相评价。

参会人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干部民主推荐。

(二)各二级单位召开年度考核大会。考核组主持召开年度考核大会,考核组组长讲话;被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各二级单位参会人员对本单位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进行干部民主推荐。

(三)开展个别谈话。考核组与被考核二级单位、科室的副科级以上干部、环节干部和职工代表进行个别谈话,主要了解被考核单位、科室的工作运行情况,副科级以上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对局领导班子建议等。

(四)查阅档案资料。考核组按照年初市局与各单位、科室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状内容完成情况以及后期补充的相关文件查阅资料,主要以工作中已经制定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工作过程记载(会议记录、学习记录、活动记录)等进行逐项考核评分。

(五)实地查验。考核组根据工作需要,通过实地核查在岗情况、机关形象等,对有关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查访核验。

(六)考核组评价。考核组对被考核单位、科室进行综合评价,并对分管单位、科室的工作任务进行业务评价。

五、有关准备工作

(一)撰写总结报告。各二级单位、科室主要内容应包括《鄂尔多斯市能源局工作目标责任状》、《鄂尔多斯市能源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责任状》以及市局下达部署的相关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二)二级单位、科室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撰写个人述职述廉报告。要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作实际,主要结合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本人履职情况,重点围绕“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谈思路、谈问题、谈想法。述职报告要采用写实方式,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要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防止“虚空飘”。

(三)组织好大会。被考核单位、科室要与各考核组积极对接相关考核事宜,配合考核组做好年度考核的组织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求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职工参会,会议的会场秩序将作为考核组评价内容之一。

(四)为考核组准备相关材料。被考核单位、科室将工作总结报告提交考核组;各二级单位、科室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提交考核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ordosnyjbgs@163.com。要按时提交相关材料,报送情况将作为考核组评价内容之一。

六、有关要求

(一)局属各二级单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提前做好本次考核的安排工作,准备好相关材料,确保年度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考核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真实、全面地反映工作目标的实际完成情况及取得的实效。严格执行考核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厉行节俭。本通知未明确的相关事项,市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联络等工作。

 

附件:1.2019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模板

         2.2019年度工作述职顺序表

         3.2019年度鄂尔多斯市能源局互评表

 

 

 

                           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2020年1月9日

 

      

附件:1

 

2019年度工作述职报告

 

******(部门名称)

正文

 

 

 

 

 

 

 

 

 

 

 

 

 

述职人:姓名、职务

 

 

附件:2

2019年度工作述职顺序表

 

1.政策法规科

2.综合规划科

3.煤炭科

4.科技装备和石油天然气科

5.电力科

6.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

7.煤炭安全监管科

8.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监管科

9.市场运行监管科

10.教育培训科

11.信息中心

12.矿区发展协调服务中心

13.煤炭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执法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