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第1...
  • 索 引 号
  • 000014349/2020-14231
  • 发文字号
  • 鄂府办发电〔2020〕24号
  • 成文日期
  • 2020-11-11
  • 发文机关
  •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信息分类
  • 综合政务  通知  鄂府办发电
  • 公开日期
  • 2020-11-18
概述   鄂府办发电〔2020〕24号   各旗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   现将2020年11月4日全市重点... 有效性 1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第16次会议部署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00:00      作者: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鄂府办发电〔2020〕24号 

各旗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 

  现将2020年11月4日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第16次会议部署事项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于每周二上午反馈落实情况。 

    人:高源伟 

  联系电话:8589016 

  邮    箱:zhsk8589903@163.com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11日

  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 

  16会议部署事项 

  一、关于重点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市GDP、固定资产投资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扭正,为区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再创新辉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继续牢牢盯住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和煤炭生产销售工作,加强困难问题调度,加大研究解决力度,加快手续办理进度,重速度、讲效率,毫不放松、持续发力,创新理念、高效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达到预期目标 

  (二)要提前谋划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统计等有关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精准、及时掌握统计进度,做到应统尽统,应计尽计,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年度任务。 

  (三)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目标研究、战略研究政策研究,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清思路、突出重点,为更好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对接衔接工作,确保编制一个务实管用得好规划。 

  (四)要统筹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前谋划好2021年新开工和续建项目,深入推进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各旗区主要领导要主动上手、担当作为,确保2021年度全市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二、关于全市露天煤矿复垦还地和闲置土地处置有关事宜 

  实现露天煤矿临时用地政策有序延续,完成限期整改任务事关发展、意义重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国家土地供应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到能够统筹衔接好整改落实,能够提前谋划好空间布局,能够用活用好国家政策法规,能够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能够有力有效保障煤炭供应,确保全市土地供应实现良性发展。 

  要统筹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下功夫解决“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土地闲置问题。各旗区、市自然资源局、市和草原等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积极协调配合,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啃硬骨头,主动下沉到一线了解实情,一项一项梳理列出清单,逐个提出解决方案,责任到人、限期整改,采取强有力举措集中攻坚,按规范程序收回、申报和审批,确保从根本上合法合规解决好露天煤矿用地和土地闲置问题。 

  三、关于疫情防控有关事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11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职能职责,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要全面加强各类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和应急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强化医护人员培训,确保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二)要全面加强社会管控,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模式,统筹公安大数据和社区网格化两方面的管控力量,责任到人、制度健全,切实做到管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要全面加强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增加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储量,确保达到满负荷30天的物资储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