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包兰线在鄂尔多斯市区段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
  • 索 引 号
  • 000014349/2020-00881
  • 发文字号
  • 鄂府发〔2020〕22号
  • 成文日期
  • 2020-03-17
  • 发文机关
  •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信息分类
  • 工业、交通;公安、安全、司法  通告  鄂府发
  • 公开日期
  • 2020-03-24
概述   鄂府发〔2020〕22号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39号,下称《条例》)相关规定,... 有效性 1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包兰线在鄂尔多斯市区段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24 00:00      作者: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鄂府发〔2020〕22号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639号,下称《条例》)相关规定,经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我市辖区内包兰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已经划定,现公告如下。 

  包兰铁路线路在鄂尔多斯市区段为双线普通铁路,铁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包括自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外侧起向外的范围,其中:城市市区普通铁路为8米;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普通铁路为10米,村镇居民居住区普通铁路为12米,其它地区普通铁路为15米。路堤坡脚是指路基边坡与地面相接的部分,路堑坡顶是指路堑坡坡面与地面相接的部分。 

  根据《条例》第27条规定,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后,由铁路建设单位负责进行勘界绘制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平面图,根据平面图设立标桩,请铁路沿线的有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和个人给予支持和配合。 

   以下为包兰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  

序号 

包兰线铁路起止里程 

自铁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桥梁外侧的距离(米) 

备注 

1 

K300+029—K307+500 

15 

上下行 

2 

K307+500—K308+400 

12 

上下行 

3 

K308+400—K322+000 

15 

上下行 

4 

K322+000—K323+300 

12 

上下行 

5 

K323+300—K347+400 

15 

上下行 

6 

K347+400—K350+634 

12 

上下行 

7 

K350+634—K359+500 

15 

上下行 

8 

K359+500—K359+800 

12 

上下行 

9 

K359+800—K361+400 

15 

上下行 

10 

K361+400—K361+900 

12 

上下行 

  在铁路沿线从事生产、生活或者其它活动的,应当遵守下列《条例》规定。 

  第二十九条 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望的树木等植物。 

  禁止向铁路路线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它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第三十条 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建物等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影响铁路运输安全。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派员对施工现场实行安全监督。 

  第三十二条 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及其邻近区域建造或者设置的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不得进入国家规定的铁路建筑限界。 

  违反本条例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