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20年>2020年 第四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6-08 10:52:00      作者:      来源: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4月)
  3月30日  自治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较真碰硬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再务实再精准再提效,一鼓作气夺取我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政府副主席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通报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我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务院扶贫办对我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反馈意见。
  牛俊雁斯琴毕力格王建国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31日上午  内蒙古自治区援鄂第二医疗队、第三医疗队休整期满欢送仪式在东胜区举行。首批从湖北凯旋的自治区202名医疗队员在鄂尔多斯市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休养和医学观察后,于3月31日下午开始,分别乘坐飞机、动车、大巴等交通工具回到所在盟市。
  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宏智,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仪式并为内蒙古自治区援鄂第二医疗队、第三医疗队代表颁发纪念章、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副市长于仁杰出席仪式。
  3月31日下午  内蒙古自治区支援湖北最后一批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抵达鄂尔多斯伊金霍洛国际机场。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许宏智,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副市长于仁杰前往机场迎接,并对远途归来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3月31日  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东胜区,调研生态建设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精益求精,注重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切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参加调研。
  3月31日下午  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夺取我市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市领导于新芳、刘瑞杰、金武、高占胜作了研讨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找不足,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4月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鄂尔多斯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9-2030)》《鄂尔多斯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2019—2021)》和《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等事宜。
  4月1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我市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第五次办公会议暨解决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和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出席会议。
  4月2日  2020年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区委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苏翠芳,副市长、市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刘建勋出席会议。
  4月2日上午  内蒙古自治区援湖北第一医疗队、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休整期满欢送仪式在东胜区举行。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润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主任王占国,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立本,副市长刘建勋出席仪式并为援湖北医疗队员颁发纪念章。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仪式。
  4月2日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倪嘉宇,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签约仪式,伊金霍洛旗主要负责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4月3日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西部片区推进会议在鄂托克旗召开,听取鄂托克旗、伊金霍洛旗、乌审旗、鄂托克前旗政府和两个乡镇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斯琴毕力格一行实地调研了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木凯淖尔村和旧庙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乌兰镇包日呼舒嘎查、德日素嘎查,鄂尔多斯市嘉远生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乌兰镇敖伦淖嘎查党员中心示范户、产业示范户。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石艳杰,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4月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在鄂托克旗棋盘井镇主持召开棋盘井蒙西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李文忠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鄂托克旗党委、政府及鄂托克经济开发区、蒙西高新技术工业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8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第六次办公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4月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方案编制情况,研究脱贫攻坚有关事宜。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副市长石艳杰,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出席会议。
  4月9日  全市公安交管工作暨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薄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上午  鄂尔多斯空港园区2020年重点项目开复工现场推进会在园区祥嘉颐养苑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副市长于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旭峰,就进一步深化项目融资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刘建勋,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4月14日  伊金霍洛旗2020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大会在伊金霍洛旗江苏工业园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出席大会。
  4月15日上午  鄂尔多斯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达拉特旗举行。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动员大会,市领导王建国、张占林、金武、史良、金广军出席。?4月1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达拉特旗举行。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动员大会,市领导王建国、张占林、金武、史良、金广军出席。
  4月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杭锦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下足功夫查漏补缺,狠抓问题整改,下大力气培育发展产业,增强发展后劲,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政协副主席、杭锦旗委书记金广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高志华陪同调研。
  4月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鄂托克前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占胜,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参加调研。
  4月17日上午  牛俊雁、王建国、刘瑞杰、张占林、苏翠芳、史良、郜德全、陈小乙等市党政军领导同志来到康巴什区生态园义务植树点,与市直机关干部、市民群众、学生等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月21日上午  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康巴什隆重开幕。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出席盛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月清、贺晋、杨明、王评、何涛、巴雅尔、杨云、樊俊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斯琴毕力格、王建国等市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4月21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先后来到伊金霍洛旗代表团和乌审旗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总抓手,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生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加快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4月20日下午  市委书记牛俊雁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工商业联合会、经济企业界委员分组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领导金武、史良、高占胜、吉日嘎拉图参加讨论。
  4月20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尔多斯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康巴什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大厅内气氛庄重热烈,庄严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政协副主席孙树华、马嘎尔迪、乔明、吉日嘎拉图、姬耕耘、金广军、乌兰、房建华及秘书长陈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牛俊雁、斯琴毕力格、于新芳、冯超、刘瑞杰、张占林、苏翠芳、金武、史良、高占胜、郜德全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孙树华主持开幕大会。
  4月22日下午  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张占林、张月清、贺晋、王评、何涛、巴雅尔、杨云、樊俊平、华瑞锋、曹文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斯琴毕力格、王建国等市领导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杨明主持。
  4月22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储备和下一步经济运行等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于仁杰、李文忠、石艳杰、刘建勋,市政协党组成员、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和各旗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22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领导金武、高占胜、吉日嘎拉图等参加讨论。
  4月23日下午  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康巴什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牛俊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月清、贺晋、杨明、王评、何涛、巴雅尔、杨云、樊俊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斯琴毕力格、王建国等市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4月23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在达拉特旗代表团,与参加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4月26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财税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高志华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4月27日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建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签约仪式,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4月30日上午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加快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建设推进会,研究加快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建设有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参加会议。
  4月30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推进会,专门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自治区生态环保大检查和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反馈问题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不折不扣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副市长李文忠、石艳杰出席会议。
  4月30日下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李文忠、石艳杰出席会议。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