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20年>2020年 第七期>表彰通报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9-01 10:30:00      作者:      来源: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鄂府函〔2020〕153号
各旗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大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督促各旗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深入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2019年鄂尔多斯市教育工作督导评估方案》(鄂教督委办发〔2019〕7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于2019年12月,通过线上评估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旗区的教育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现将督导评估结果通报如下。
  各旗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办学条件,着力构建现代教育体系,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高。2019年,全市教育经费投入共91.18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5所,各旗区招聘和引进教师共2191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差异系数均保持在标准线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均为93%以上,学前教育阶段毛入园率均为96%以上,高中教育阶段毛入学率均为98%以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
  根据2019年市对旗区的督导评估结果,决定授予康巴什区、乌审旗、达拉特旗、鄂托克前旗、东胜区“2019年教育工作一等奖”,授予伊金霍洛旗、鄂托克旗、杭锦旗、准格尔旗“2019年教育工作二等奖”,授予准格尔旗、乌审旗、鄂托克前旗“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一等奖”,授予鄂托克旗、达拉特旗“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工作二等奖”。
  各旗区、市直各有关部门在总结评估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两个只增不减”(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支出只增不减、在校学生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支出只增不减)政策落实不到位、学校工程项目进展缓慢、教师和教研员结构性短缺、学校和幼儿园消防验收不达标、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设施设备和安保人员不达标、大班额问题、资源教室建设进度缓慢、城乡一体化发展不足等难点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各旗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行教育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公平的核心任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教育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切实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2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