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19年>2019年 第九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9月)
发布时间:2019-12-25 09:52:00      作者:      来源: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 第七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鄂尔多斯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和“草原英才汇 培育新动能”主题活动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孙福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瑞杰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出席。

  9月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2019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工作等有关事宜,审议通过《鄂尔多斯市“1532就业创业工程”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副市长于仁杰、李文忠、刘建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鄂尔多斯军分区司令员剑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9月5日 由市政协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康巴什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魏军宣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书画院贺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国宣布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月清出席开展仪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树华致辞。市政协副主席乔明主持开展仪式。

  9月9日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领导刘瑞杰、金武、史良、薄立峰、金广军及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9月9日 全市教育大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和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9月10日 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于仁杰出席揭牌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9月11日下午 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鄂尔多斯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书记牛俊雁作新闻发布。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回答记者提问。

  9月16日 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康巴什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斯琴毕力格、于新芳、刘瑞杰、张占林、苏翠芳、史良、高占胜、郜德全、剑啸等出席会议。

  9月17日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鄂尔多斯落地见效。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国卿,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部分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9月17日 全区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现场会在鄂托克前旗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副厅长蔚治国,副市长刘建勋出席会议。

  9月17日下午 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到访的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高嵩一行就持续推进国家能源集团在鄂尔多斯能源项目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市直有关部门、相关旗区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9月18日 鄂尔多斯市国防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举行,经鄂尔多斯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研究,认定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为“鄂尔多斯市国防教育示范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出席,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军分区政委郜德全致辞,鄂尔多斯军分区司令员剑啸,副市长刘建勋出席授牌仪式。

  9月18日下午 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东胜区、康巴什区督查指导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领导张占林、金武、史良分别参加调研。

  9月19日 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一行到我市就职业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签订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市长刘建勋参加调研并主持签约仪式座谈会。

  9月21日上午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在康巴什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庆祝大会并致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柳秀,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等区内外高校、高中学校领导,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张喜荣出席庆祝大会。副市长刘建勋主持。

  9月23日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举行专题讲座。市领导牛俊雁、斯琴毕力格、王建国、于新芳、刘瑞杰、张占林、苏翠芳、金武、史良、倪嘉宇、高占胜、郜德全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在职厅级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主持讲座。

  9月23日 以“区域联动、深度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鄂尔多斯市加工贸易暨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招商推介会在鄂尔多斯(空港)创新创业基地举行。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副市长于仁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空港物流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9月23日 鄂尔多斯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农牧局、市文化和旅游局、达拉特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 “多彩沃野庆丰收 文旅融合绘振兴”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民族地区独特文化魅力,提升“黄河几字湾”知晓度,展示我市农民致富、农村发展、产业兴旺、文旅融合、文化旅游新内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宣布活动开幕,副市长刘建勋致词。

  9月24日 以“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呼包银榆经济区第七届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和内蒙古、陕西、宁夏三省区有关厅局领导,呼包银榆经济区各成员城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主持会议。

  9月25日至2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带领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陪同调研。

  9月27日 鄂托克旗2018年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动员大会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宣布鄂托克旗2018年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出席动员大会。鄂托克旗主要负责同志致辞,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9月2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与中石化集团长城能化公司副总经理何祚云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旗区、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9月28日上午6点30分 浩吉铁路煤运通道开通运营。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浩吉铁路开通首发列车仪式。

  9月28日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深入我市督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要全力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陪同。

  9月28日 市造林总场建场40周年纪念大会在达拉特旗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副市长刘建勋出席大会。

  9月28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伊金霍洛旗,调研水岸新城建设管理工作。副市长刘建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及市直有关部门、伊金霍洛旗负责人陪同调研。

  9月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土地违法整改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听取全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倪嘉宇,副市长于仁杰、李文忠、刘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9月30日上午 我市在东胜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领导出席公祭活动。

  9月30日 我市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书记牛俊雁参加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鄂尔多斯军分区负责同志;部分市直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公安干警、高校师生代表以及各族各界人民群众参加仪式。

  9月30日 鄂尔多斯市蒙古族学校开工奠基仪式在康巴什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副市长刘建勋出席仪式。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