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18年>2018年第九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8年9月)
发布时间:2019-03-29 15:27:00      作者:      来源: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9月3日  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东胜区调研指导城市建设管理和园林绿化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细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和有关旗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9月3日至4日  全市城镇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城镇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新形势下的城镇治理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城镇。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作具体工作部署。于新芳、冯超、张占林、孙奎远、苏翠芳、史良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伊金霍洛旗、康巴什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9月4日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众志出席会议。

9月5日  市委书记牛俊雁亲切看望慰问部分教职员工,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刘建勋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9月5日  第六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鄂尔多斯分会场启动仪式暨“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主题活动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组织部副部长王红兵,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丛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瑞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于仁杰主持启动仪式。

9月5日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看望慰问退休教师和一线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副市长刘建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9月7日  市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和公证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呼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9月8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圆满落幕。闭幕会上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王国相将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运动会会旗交给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欧阳晓晖,欧阳晓晖又将会旗移交给下一届承办地代表鄂尔多斯市副市长于仁杰。

9月10日  在第六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活动周举办之际,我市分会场举办了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鄂尔多斯行暨人才项目对接活动。科技部人才中心科技人才管理部主任牛萍,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9月6日  《鄂尔多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麻永飞出席会议。市发改委、经信委、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2日  我市举行入伍新兵欢送大会。全市440名适龄青年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光荣入伍。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军分区司令员孙奎远,鄂尔多斯军分区政治委员郜德全,副市长麻永飞等领导出席欢送大会。鄂尔多斯军分区机关、相关旗区人武部以及接兵部队、部分新兵家长代表参加欢送大会。

9月12日  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旅游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出席活动并致辞。

9月12日  由自治区环保厅主办,市环保局承办的自治区环保系统第四届乒乓球比赛在伊金霍洛旗全民健身中心开赛。副市长李文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月13日  第一届内蒙古健康旅居养老产业会展鄂尔多斯市多边对接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耀垠,全国老龄办政策研究部副主任王振云,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曹炳良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内蒙古自治区等10个省市区民政厅、老龄办有关负责人,全国各省市区、全区各盟市养老机构和相关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军分区司令员孙奎远,副市长于仁杰出席开幕式。

9月13日至14日  部分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及常委会智库专家来我市,就呼包鄂经济一体化、沿黄经济带建设及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视察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李荣禧参加调研或座谈会。市领导牛俊雁、斯琴毕力格、金武、史良、贺晋、何涛、麻永飞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9月14日  2018中国(鄂尔多斯)国际羊绒羊毛大会暨展览会在东胜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幕。开幕式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出席并宣布2018中国(鄂尔多斯)国际羊绒羊毛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市委书记牛俊雁、自治区贸促会会长刘廷山、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先后致辞,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吴砚文发布“2017—2018年度山羊绒行业综合竞争力十强企业”。王建国、于新芳、张占林、孙奎远、史良、于仁杰、麻永飞、刘建勋出席开幕式。张占林主持开幕式。绒毛行业相关机构、协会、科研院所,自治区有关厅局、盟市、旗区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9月14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和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传达自治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旗区及相关部门重点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麻永飞,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各旗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4日  我市本土企业投资恳谈暨空港物流园区招商项目发布会在空港物流园区召开。副市长于仁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3日  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估项目启动会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李文忠、刘建勋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8日  由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鄂尔多斯市直机关第十二届“体彩杯”职工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宣布开幕。

9月18日至19日  全市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分别在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和准格尔旗大路煤化工基地举行,两个旗共17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建设,总投资263亿元。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建设,再一次掀起全市上下大抓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市委书记牛俊雁宣布全市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讲话。市领导金武、史良、于仁杰、麻永飞出席启动仪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9月17日至19日  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农村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建国、刘瑞杰、张占林、孙奎远、金武、史良、倪嘉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9月19日  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水岸新城项目、市直文化场馆维修、成吉思汗博物馆续建工程、《鄂尔多斯市“十三五”节能降碳综合工作方案》《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副市长于仁杰、呼禾、李文忠、麻永飞、刘建勋,市政府党组成员、援兴办常务副主任马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9月20日  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弘扬库布其精神。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斯琴毕力格、王建国、刘瑞杰、孙奎远、史良、贺晋、杨明、王评、于仁杰、呼禾、刘建勋、马嘎尔迪、乔明、姬耕耘、乌兰、房建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于新芳、金武、李文忠在会上作研讨发言。

9月21日  乌审旗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图克工业项目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宣布乌审旗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合成气制年产100万吨甲醇技术改造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致辞,市领导倪嘉宇、杨明、麻永飞出席启动仪式。乌审旗主要负责同志致辞,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9月23日  由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市农牧业局主办的鄂尔多斯市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伊旗乌兰木伦镇哈沙图村举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副市长石艳杰出席开幕式。

9月22日  自治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组长、自治区林业厅副巡视员姜德明带队来我市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织召开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副市长石艳杰主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9月25日  达拉特旗2018年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动员大会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内蒙古建能兴辉陶瓷有限公司厂区举行。市委书记牛俊雁,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出席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动员大会并致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达拉特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9月26日  第八届中俄蒙国际青少年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蒙古国体育总局体育政策执行协调司司长巴图通拉嘎,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体育部副主任巴雅尔·达西耶维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市领导刘瑞杰、张月清、于仁杰出席开幕式。

9月25日  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一行深入准格尔旗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副市长麻永飞,市直相关部门、准格尔旗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9月26日  全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的形式,总结推广各地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安排部署全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并主持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旗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7日  鄂托克旗2018年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动员大会在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宣布鄂托克旗2018年秋季重大项目建设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出席动员大会。鄂托克旗主要负责同志致辞,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9月2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与中石化集团长城能化公司副总经理何祚云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旗区、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9月2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到鄂托克旗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市直相关部门和鄂托克旗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9月28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伊金霍洛旗,调研水岸新城建设管理工作。副市长刘建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及市直有关部门、伊金霍洛旗负责人陪同调研。

9月27日至28日  呼包银榆经济区第六届联席会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出席并讲话。

9月27日—29日  2018年第二次全区口岸工作调度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二处处长华正红,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口岸办主任斯庆,副市长于仁杰出席会议。

9月28日  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呼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9月28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赴空港园区、康巴什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市直相关部门、空港园区、康巴什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9月30日  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在东胜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发展力量。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领导出席公祭活动。

9月30日  东胜区2018年秋季重大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举行。市委书记牛俊雁,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出席动员大会。

9月30日  全市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对全市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全面认清防控工作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副市长石艳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

9月30日  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副市长刘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