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18年>2018年第八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18年8月)
发布时间:2019-03-29 14:22:00      作者:      来源: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81  我市开展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政协主席王建国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鄂尔多斯军分区司令员孙奎远、政委郜德全参加了活动。

81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就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在东胜区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陪同调研。

82  第六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共有47家涉农企业和合作社参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领导李佳、罗永纲、廉素、李秉荣在副市长石艳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市展区,认真了解我市发展现代农牧业相关情况和主要产品生产销售、基地建设、质量监管、科技创新等情况。

83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贺晋、杨明、王评、何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红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樊俊平,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建议办理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涛主持。

83  市政府召开2018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鄂尔多斯市边角煤炭资源矿业权出让实施方案》《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物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于仁杰、石艳杰、刘建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鄂尔多斯军分区政委郜德全列席会议。

84  由市人民政府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活动在伊旗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市政协副主席姬耕耘出席活动。副市长刘建勋出席并致辞。

85  市政府召开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呼禾、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86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动员全市上下奋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建国、于新芳、冯超、刘瑞杰、张占林、苏翠芳、金武、史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上,各旗区及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思路措施作了汇报;金武分析了全市当前经济形势,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86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康巴什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防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建国、于新芳、刘瑞杰、张占林、苏翠芳、史良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文忠作工作部署。

86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在康巴什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86  以自治区编办副主任张小平为组长的国务院大督查自治区自查组一行到我市督查,并召开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副市长刘建勋出席会议。

86  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片执法检查和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调度会,通报了全市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和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情况,部署了全市卫片执法检查和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87  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看、现场比、现场学,激励和鞭策全市上下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坚定信心打好脱贫攻坚战,鼓足干劲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鄂尔多斯三农三牧工作再上新水平。牛俊雁、斯琴毕力格、王建国、于新芳、刘瑞杰、张占林、史良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88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首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各会议场地,检查指导即将在我市举办的首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呼禾,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陪同调研。

89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到我市检查指导首届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牛俊雁、斯琴毕力格、金武、史良、呼禾等市领导和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810 2018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内蒙古举办的首届国际能源大会。开幕式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厚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菲茨杰拉德·斯穆特教授,199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贝茨·劳克林教授,世界能源论坛主席兼总裁哈罗德·欧,第69届联合国大会副主席、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先后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主持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等参加开幕式。

811  2018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举行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贝茨·劳克林教授、乔治·菲茨杰拉德·斯穆特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颁发自治区政府特聘顾问聘书。同时,自治区政府聘请院士张杰、戴厚良、马永生、凌文、薛惠锋、王安、王双明为特聘顾问。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等参加。

812  2018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致辞。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代表外宾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副市长等参加会议。会上还宣读了此次大会的成果《内蒙古共识》。

814  由市旅发委、准格尔旗旗委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鄂尔多斯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准格尔旗2018那达慕大会开幕式在准格尔旗布尔陶亥苏木举行。副市长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出席开幕式。部分市直部门,旗区、园区和友邻旗县有关负责人,各旗区部分乡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负责人,区内外各大媒体以及全市各大涉旅企业有关同志参加开幕式。

814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实地调研库布其沙漠治理情况。

816  全区物业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冯任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韩有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市政协副主席乌兰出席会议。近日,鄂尔多斯市金融扶贫暨金融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推进会在杭锦旗召开。副市长刘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杭锦旗旗委书记金广军,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驻市各金融部门负责人及我市部分小微企业及涉农涉牧龙头企业、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817  “世界之声·悦动之旅”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开幕式在康巴什区举办。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副市长刘建勋,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特邀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上海市文联副主席陆在易,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小祥,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阎宝林等国内知名音乐大师,莅临现场指导。开幕式上,陆在易、李小祥、阎宝林、王建国、刘建勋共同推动启动器,拉开了“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帷幕。刘建勋、李小祥、阎宝林、参赛团队领队代表等分别进行了致辞发言。

818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市隆重开幕。当天上午,副市长、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团长于仁杰赴代表团驻地看望并慰问参加本届运动会的我市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和代表团工作人员,鼓励参赛健儿们在比赛中争创佳绩。

818  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致开幕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出席开幕式。副市长于仁杰率领我市代表团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

819  由市体育局、伊金霍洛旗文化旅游产业委员会主办,伊泰大漠马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8内蒙古鄂尔多斯驭马文化节在伊金霍洛旗赛马场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驭马文化节开幕。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军分区司令员孙奎远,副市长刘建勋,市政协副主席孙树华,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开幕式。

819  我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瑞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市政协副主席孙树华出席会议。市地级退休干部参加通报会。

820  全市乌兰牧骑工作推进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副市长刘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旗区文化旅游分管旗区长,各旗区文化局、旅游局、乌兰牧骑主要负责人和乌兰牧骑队员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21  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建勋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旗区分管教育副旗区长、教育(教体)局局长,校园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823 由自治区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政府、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金融办承办的第二届蒙商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王伟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主持大会,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作推介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等参加会议。

823  自治区政府在我市召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政金企推进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推进会并启动内蒙古科技创新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等参加会议。

823 第二届蒙商大会之内蒙古投资项目合作洽谈会在我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参加会议,副市长于仁杰参加会议并作推介发言。

823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首次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月清、贺晋、王评、何涛,秘书长樊俊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主持。副市长李文忠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各旗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824  自治区政协放管服改革视察座谈会在东胜区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座谈会并作相关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孙树华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出席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825  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回顾共享展望——首届中国超声医学发展大会暨超声医学新技术、新应用、新产品展示会在我市开幕。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周晓东,自治区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乌兰,副市长于仁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8251730  蒙泰·2018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在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区广场鸣枪开赛,2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鄂尔多斯,共同体验马拉松的独特魅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副市长于仁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呼禾,市政协副主席孙树华出席起跑仪式。

827  全市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区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成效和经验,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民调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呼禾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出席会议。

828  自治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并作辅导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827日至29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兴安率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到乌审旗、鄂旗和康巴什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我市召开汇报会,重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财政支持、优先发展民族教育、加强少数民族就业、少数民族文化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向执法检查组作专题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主持会议。

829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鄂尔多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及市直有关部门、高新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829日至30  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我市部分能源企业调研,强调要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加快能源重大项目建设,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以及市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煤炭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831  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新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副市长李文忠、石艳杰、出席会议。会上,石艳杰通报全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市环保局、达拉特旗、乌审旗、准格尔旗龙口镇作交流发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